產業應用介紹

INTRODUCTION
產業應用 A510s系列應用於紡織機械

BACK

Introduction

東元電控高性能電流向量變頻器

染整定型機特點說明

染整定型機的應用需求主要分為3大部分:(1)風機應用(烘布)。(2)拉布張力應用。(3)收布應用。
透過專用控制器錶頭(有接PG回授與PID調整機能)做連動控制,使整體拉布的張力與線速度維持目標設定,在拉布時的速度響應需要加快。
A510s應用控制模式為V/F模式(風機烘布)、SLV模式(拉布)-需要做AUTO-TUNING、V/F+PG模式(收布)應用。

染整定型機之應用特性

此設備應用較為嚴苛的階段為送布區段,在送布階段時速度響應需要更快,而當錶頭下命令時(類比訊號),A510s接收到類比命令時可做立即輸出反應。
由於此設備應用特點在於要求速度響應要夠快,A510s性能可達到(ASR增益值與積分時間調整)客戶端之需求;
此外,定型機應用的環境較差(高溫潮溼),而A510s本身耐環境的強度夠好,加上使用電流向量控制模式功能,低速起動轉矩大,A510s在此均能夠滿足定型機應用需求。

控制系統

(1) 開回路控制系統
(2) 控制模式:SLV模式設定,將馬達的正確規格key入變頻器(17 Group)後,進行動態Auto-tuning,找出馬達最佳參數
(3) 性能調整:ASR增益1與積分時間1(高速部分)與ASR增益2與積分時間2(低速部分)。
(4) 控制架構: 張力專用控制器(錶頭)=> A510s變頻器 => 馬達 =>上漿軸。

Products

相關應用產品